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1 09:3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20日,中共绵阳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有关情况,解读大会精神。

 (记者王勇/摄

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外宣办(政府新闻办)主任袁蓉主持。发布会上,市委副秘书长何加勇对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重要成果作了主发布。市发改委主任冯中兵,市科技局局长赵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谭谱,市经信局副局长刘伟,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杨世华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侧面解读大会精神。

何加勇在介绍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时指出,经省委批准,2021年10月11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绵阳胜利召开。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而不懈奋斗。大会讨论审查了七届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绵阳市新一届市委、市纪委,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绵阳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何加勇介绍,大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开门问策聚共识;三是把握大势谋发展;四是紧扣实际作部署。

何加勇介绍,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成果主要有两个方面:一项就是审议通过七届市委报告;另一项就是选举产生了八届市委和市纪委。市委八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八届市委常委和市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换届换出了凝聚力、激发了战斗力、焕发了新动力,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记者 李灵越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