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绵阳市国民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7-21 08:5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绵阳市国民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上半年绵阳经济“成绩单”:根据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363.87亿元,同比增长1.6%。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65.73亿元,增长2.1%;第二产业增加值517.65亿元,增长2.0%;第三产业增加值680.49亿元,增长1.1%。

“这张成绩单,来之不易。”市统计局局长贾智艳在发布会上说,上半年全市经济经历了从一季度明显下降到二季度企稳回升的艰难转折,主要经济指标由降转增或降幅明显收窄。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和各种政策效应的不断显现,恢复回升势头较好,为下半年加快恢复奠定了良好基础。

农业生产形势较好。上半年,小春粮食产量45.46万吨,同比增长0.6%;蔬菜及食用菌预计产量为83.9万吨,增长1.2%。生猪产能恢复较快,生猪出栏143.56万头,下降2.9%,降幅较一季度收窄8.5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稳步回升。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较一季度回升4.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5.8%。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增速较一季度回升13.5个百分点。

服务业持续复苏。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较一季度回升2.7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降幅收窄。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1.38亿元,同比下降7.8%,较一季度收窄7.1个百分点。价格指数有升有降。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8%,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指数“四升四降”。

就业形势逐步好转,居民收入基本平稳。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6671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6.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274元,增长4.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95元,增长7.7%。

(记者 赵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