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4 09:06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高考综合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源头综合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在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高考综合改革推进会精神时指出,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上给予倾斜,实施好教师保障、办学基础条件攻坚、大班额化解和考试安全保障条件建设四大工程,进一步提升绵阳教育整体水平。

会议在听取我市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自觉将全市各项工作置于全省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争取优质产业和重大项目优先在绵布局;要在规划对接、创新协同、设施互通、服务共享、环境共治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城市的协同协作,推动协同发展落地见效。

会议在听取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安州区磷石膏堆场环境问题整改、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汇报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握好“抓环保”与“抓发展”的关系,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底线、责任红线和工作高压线,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细抓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部门职能,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强化考核问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机构改革和执法队伍建设,确保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