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6 09:08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作为第四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国家级试点城市,我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规定,制定了《绵阳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从适用范围、治理原则、职责分工等方面,对餐厨废弃物的产生、收集、运输和处置等环节进行了规范,全过程纳入政府监管。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地沟油”回流餐桌、“泔水猪”混入市场,一直是群众最担心、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既是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更是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的必然选择。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保障民生工程来抓,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全面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切实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坚持源头控制、实行分级负责,健全餐厨废弃物产生、收集、运输和处置台账制度,完善餐厨废弃物管理信息系统,推行餐厨废弃物分类投放、统一收运和集中处置,严格把好产生、收集、运输和处置的每一道关口。要明确监管职责、实施全程监管,健全完善全程监管和执法联动机制,密切沟通、协调配合,着力提高监管效能,凝聚社会共治合力,实现餐厨废弃物的全程监管,确保不留隐患和死角。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着力提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和主体意识,以及群众健康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促进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循环利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绵阳)科技城临港经济发展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按照“专业化、特色化、高端化”和“产业新区、经济新城、产城融合、景城融合、园城融合”的思路,坚持统一规划、分片开放、逐步推进,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临港经济发展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