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5 10:2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6月2日,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省运城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审计、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监督力度,高质量实施重点审计项目,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围绕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目标,推动“科创十条”等系列政策落地落实,在创新平台打造、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下功夫,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压紧压实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责任,加强信息智能监控和社会监督,坚决守住医保基金安全底线。要深入推进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改革,探索建立激励与约束并重的监管机制,督促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改革前瞻性,围绕十项重点自主创新改革和五项“微改革”事项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大力推进科创金融、对外开放、城乡融合发展、基础教育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绵调研指示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抓好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文物保护利用、能源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绵阳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记者 安达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