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09:3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五经普”、“一网通办”、生态环保等工作。


会议强调——

◆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确保新时代新征程绵阳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要围绕市委全会、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主动认领、细化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部署及早落地、项目早出成效、群众早得实惠,确保相关重要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终点见效。

◆要提前谋划、迅速行动,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用好各类支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坚定不移抓发展、上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不断巩固经济回稳向上的良好势头,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工作流程,扎实做好普查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和协调推进,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情况,强调要及时了解新增指标和指标考核调整等政策动向,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各项创新试点任务,逐条逐项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指标稳定向好。

会议集中观看了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曝光片,强调要紧盯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关键阶段和难点时段,督促相关单位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