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5 09:0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乡村振兴、促进消费回暖、推动文旅产业复苏、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全力做好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大力推进帮扶产业发展和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做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全力促进消费回暖,抓好年底消费旺季时机,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加快谋划一批专题展会活动,及时启动第二批普惠消费券发放,持续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进一步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强调要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复苏,积极筹备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等活动,大力推进两弹城红色经典景区、罗浮山温泉小镇、文创产业新城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不断打造文旅消费新亮点,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要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拿出过硬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