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1 09:2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法治政府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和主体工程,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的基本方式和重要抓手。要突出法定职责,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对照《四川省营商环境对标创新行动方案》要求,对标国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促进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要突出制度建设,健全制度体系,加强行政立法工作,强化规范性文件管理,“立规矩”“划红线”,为法治政府运行提供可靠保障。要突出执法为民,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大力推行服务型执法,切实提升执法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突出协调联动,创新完善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和人民调解机制,加强行政复议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推动从城市层面综合治理固体废物,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各有关单位要主动认领“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导向准确、权责清晰、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指标早日达标、早见成效。

会议集中观看了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曝光片,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年度生态环境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不断夯实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本底。

会议决定调整2022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低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