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5 09:2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抓紧编制“云上科技城”“云上大学城”建设方案,支持院所、高校、企业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遵循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对标省上改革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边探索、边推进、边完善的原则,推动我市高考综合改革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了全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优化政策体系,抓紧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要坚持一切围绕园区转、一切聚焦园区干,紧盯目标任务,全速推进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项目招引、服务优化等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逗硬落实考核奖惩,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在听取全市2022年外商直接投资有关情况汇报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外商投资,持续提升新形势下利用外资的本领和水平。要聚焦存量增量补短板,依托优势产业,强化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功能,推动更多绿色低碳、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外资项目落户绵阳。要强化服务保障优环境,结合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把企业诉求解决好、需求保障好,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

会议在部署项目投资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用好用活上级支持政策,切实抓好项目储备和重大项目梳理工作,加强对上衔接力度,千方百计争取更多支持,切实将上级政策红利转化为真金白银的经济效益。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绵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