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09:0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5月31日,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特别要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把握、一体落实,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和发展成效。要对标“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六个新”奋斗目标,统筹把握主要目标和关键任务,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落实。要做强做靓中国科技城,全力抓好创新资源集聚转化、创新主体培育等工作,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加速把绵阳的科技优势、创新潜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在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产业、稳消费、稳投资、保民生等方面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推动国家和省一揽子政策高效精准落地,确保实现“双过半”。要统筹抓好开放合作、人才引育、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切实肩负起省委赋予绵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防汛减灾、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灭火、自建房整治、学生暑期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近期绵阳城区及各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强化“三源”污染防治,加强臭氧污染天气应对,全力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就能源要素保障、铁路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网络问政、政府系统值班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又讯 5月31日,全市自建房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召开。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更紧一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做深做细做实房屋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在排查整治上更快一步,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一户一册”“一房一策”落实应急管控和工程治理措施,确保按期全面排查整改到位。要在合力攻坚上更硬一手,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部门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