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6 09:1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4月24日,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深入阐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要结合绵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抓紧优化完善第十届科博会总体方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办得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富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规范审计范围和内容,围绕自然资源保护、生态保护红线、耕地保护红线等重点领域高质量完成年度审计任务。

会议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进一步完善专班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入绵查验”措施,确保相关工作安全顺畅开展。要持续紧盯重点场所,把“四方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科学、规范、严密,形成闭环。要畅通群众反馈举报渠道,推动社会面防控严起来、紧起来。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扎实开展禁毒“清源断流”行动,紧盯“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任务,全力遏制毒品来源、毒品供应和毒品滥用。要强化戒治管控,加强资源整合、区域协作,进一步夯实禁毒社会化阵地建设,纵深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审议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强调要聚焦道路交通、燃气、危险化学品、民航、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等领域,坚持精准有效治理,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及早部署抗汛工作,统筹做好防汛预案优化、地灾监测预警、应急物资储备、抢险队伍演练等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3月12345市长热线运行情况等。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