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6 09:0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暨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出台重点行业领域碳达峰专项行动计划,做优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清洁能源支撑产业,加快清洁能源应用产业发展,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在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时强调,要认真落实组合式、规模性减税降费政策,聚焦重点企业,深化“电子税务”建设,推进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要全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任务导向,确保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大豆种植面积、生猪出栏等年度目标任务,特别要严守耕地红线、抓牢春耕生产,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稳步增收。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时强调,要一体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必须抓紧抓实。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力争今年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以上。要发挥投资带动就业作用,谋划实施一批带动就业明显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加快制定新一轮就业促进专项政策,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支持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就业,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形成就业增量。要强化重点人群就业精准帮扶,拓宽就业渠道,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兜牢困难群体民生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规划》《绵阳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