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09:0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粮食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做好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起草组要继续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既全面准确又精炼朴实,更好汇聚各方智慧、回应群众期盼、提振鼓舞信心,使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等要求,促进市政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既要有量化数据的改善,更要有质量效应的改善,多渠道发现和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问题,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

会议在听取了我市2021年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抓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各项工作;突出“稳产保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优化储备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持续提升粮食生产储备能力。

会议通报了2021年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春节临近,要强化重点管控,扎实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巡查等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安全文明祭祀。

会议审议了《关于绵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绵阳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邓勇/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八届第1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