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8 09:4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八届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风险形势复杂严峻。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确保安全生产风险可控、闭环管理、监督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突发紧急事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会议指出,节庆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时段。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监测、执法检查、行业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严把食品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等六大关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要狠抓“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上下功夫,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加大对空巢老人、农村留守儿童以及脱贫不稳定人口等群体帮扶救助力度,确保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场所,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好工业限产停产、建筑工地停工防控和机动车限行等减排措施,严格管控移动源、扬尘源、工业源等领域污染,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八届第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