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30 09:1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八届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府近期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工程,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城市发展新优势。要加强电力供应保障,坚持有保有控,加强需求调节管理,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推动开放平台建设,加大项目招引,加快产业集聚,确保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出口交易额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在传达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统筹抓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围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监督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环境。要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着力提升养老保障服务水平和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切实提升老龄工作质量和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1—10月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忧患意识,针对性制定政策措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锚定发展目标,强化统筹协调,注重运行调度,抓住最后的时间,锁定目标、再鼓干劲,排除困难、跳起摸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在扎实推进项目投资、释放消费潜力、推动企业壮大、加快产业发展、抓实财税金融的同时,慎终如始强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记者 邓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八届第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