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和第1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5 09:3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市政府召开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和第1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召开后,元方市长赓即部署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相关事宜,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代会各项部署,以及罗增斌书记在市委八届一次全会上关于六个“当标杆作表率”重要要求,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坚定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精心制定周密的学习贯彻计划,及时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立足岗位、胸怀大局,联系本地本部门职能,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形成年度实施计划和工作安排,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抓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全力推进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向好态势,千方百计保进度、保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绵阳“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后强调,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体现了政府向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市“两会”召开在即,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研究、仔细推敲、修改完善,确保报告提出的每一项政策举措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契合绵阳实际、顺应人民期盼,为今后五年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还就进一步抓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 邓勇 王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和第13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