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9 09:1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在传达省委防汛工作专题会、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物资准备,对医疗机构、交通站点等重点防控部位进行漏洞再排查防线再加固,对文旅、教育等重点行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做好第九届科博会疫情防控,落实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科博会安全顺利举行。要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强化预报精准性和预警及时性,聚焦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危险区、河心洲坝和城市地下空间及涉河在建工程等防汛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狠抓措施落地见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在部署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主攻方向,加紧修改完善《绵阳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聚焦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行业指导,推动非营利性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盯重要地区,进一步扩大服务业规模、提升服务业质量,为全市服务业增长多作贡献。要进一步发挥好服务业专班作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加大企业升规入统培育力度,壮大市场主体规模。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将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1-6月全市交通攻坚大会战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自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未开工项目抓紧开工、进度滞后项目迎头赶上。要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研究提出整改方案,形成清晰的整改时间表、路径图,一条一条分解任务,一项一项推动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担当作为、主动配合,推动形成交通攻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在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有针对性地组织回访核查,全力以赴做细做实迎检工作,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决不允许弄虚作假,用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杜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