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7 09:3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等,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壮大战略性科技力量、培育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优化创新生态,不断提升科技城创新能级,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2021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形势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多措并举推动农村经济稳定运行。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清四乱”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长江流域禁捕,促进全市河湖水质和生态持续改善。强力推进以立体交通为重点的开放大通道建设,建好用好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对外开放平台,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会议在听取近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暗访督导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的紧迫性,统筹解决发现的新问题和老问题,统筹推动风险排查和清单销号,同步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