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7 09:2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稳岗就业举措,深入实施稳就业攻坚行动,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多渠道多途径为劳动者稳定就业营造良好环境;要扎实推进保供稳价,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应对成本上升等生产经营困难,统筹做好民生食品保供稳价,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情况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要深化与浙江省衢州市的东西部协作,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不断加强对接交流,谋划推动各项合作取得新成效;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履行政府职责,特别是要运用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合理配备人员力量,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会议在部署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加强灾情监测预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损失。当前已进入汛期,要加强洪涝灾害水毁水利工程设施恢复建设,加快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度汛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在听取了全市“治重化积”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把做好“治重化积”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压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主体责任、信访部门协调督导责任,协同发力、巩固成果,全力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化能源结构,探索走出以较少碳排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路,确保“十四五”期间我市节能减排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绵阳市全国种业强市建设总体方案(2021—2025年)》《国家区域畜禽(生猪)种业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强调要聚焦生猪、粮油、蔬菜三大种业,延伸、完善种业产业链,将绵阳建设成为“育繁推、产加销”深度融合的全国种业强市;聚焦良种攻关、创新应用、双创孵化、核心辐射等主体功能,建成国内一流的生猪种业创新中心,并以此为支撑,加速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和行业显示度的国家现代农业创新引领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