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9 09:4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暨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第13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2021年交通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拼搏实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九绵、广平、中遂、绵苍、G5成绵扩容等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下一步,要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及早谋划实施2021年交通攻坚项目相关工作,努力形成梯次接续、压茬实施的项目工作格局。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交通重点项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推动落实。要加强项目监管,守住质量、安全、稳定、廉洁四条底线,确保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

会议在部署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时指出,退捕“前半篇”文章基本完成,但十年禁渔“后半篇”文章才刚刚开始,各项工作任重道远。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落实重点任务,全面清查整治“三无”船舶,抓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深入开展“打非”专项行动,加强政策宣传和风险化解,为保护长江水生物资源、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会议指出,科技城新区的获批,意味着绵阳发展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瞄准一个定位、聚焦三大目标、实施四项任务,确保科技城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当前,要抓好新区挂牌前各项筹备,用好省上关于新区特殊政策,抓紧研究市级层面相应支持政策,支持新区加快发展。要大力培育新区产业发展新优势,促进先进制造业高端延链发展,引导现代服务业集群集聚,加快绵阳综合保税区建设,不断夯实新区产业支撑。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都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牢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针对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强化车辆源头安全管理和技术状况检查,做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报告、整治和验收销号工作,加强人群密集区域交通组织和管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鑫 杜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