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1 09:2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制定全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各项收尾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促进低收入群众稳定增收。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并把学习贯彻有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要把全会确立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任务落实到绵阳“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紧密联系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找准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要深入贯彻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14次会议精神,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助推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探索建设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抓好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五巡视组政府采购专项巡视绵阳市进驻沟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支持省委第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主动接受监督,配合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规范采购行为、优化采购流程、强化监督管理、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政府采购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诚实守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绵阳市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创新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立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我市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