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5 09:0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暨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交通攻坚、疫情防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学习、抓转化、抓结合,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冲刺做好今年收口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细致做好基础工作和日常工作,加快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深入开展办理事项“四减”行动,全面清理证明事项,大力推进“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改革,放宽企业登记条件,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程度便企利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发有为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1-10月全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暨市项目投促委第二次会议部署要求,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时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年度交通投资任务,为全市投资稳增长多作贡献;突出问题导向,多从主观方面查找原因,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梳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加快解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严格落实“红黑榜”机制,推动项目顺利进行;深入研究谋划明年交通工作计划,加快推进“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做好交通项目储备,提前启动实施一批条件成熟的重点项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在部署全市洪涝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要做好防汛救灾“后半篇”文章,加快启动实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扎实做好地质灾害、水利设施等隐患整治工作;坚持防汛减灾与脱贫攻坚两手抓、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两促进,积极落实好救助措施,防止因灾返贫,巩固脱贫成效。

会议在部署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要求,要聚焦目标、综合施策,加力加劲推动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着力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还就文化旅游发展、综合保税区建设、矿山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 刘鑫/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