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6 09:0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省重要会议精神,审议《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版)》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论述,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聚焦事关绵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前瞻性、全局性谋划,科学确定我市“十四五”时期的总体目标和发展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要深刻把握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制度权威。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加强考古探索、做好文物保护、充实考古队伍,推动我市考古事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围绕“提高七种能力”,不断在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中增长才干、破解难题,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千方百计稳就业,切实抓好稳岗补贴、社保费“减免缓”等工作,同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更大释放就业潜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扎实推进项目招引、企业培育等工作,不断壮大产业规模,为构建“6+6”先进制造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在传达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时强调,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加强文旅品牌推广,抓实文旅项目建设,壮大文旅市场主体,着力构建“一个核心枢纽、三条精品线路、全域旅游示范区”新格局,加快建设西部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会议在传达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我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加强河流沿线污染源监管,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抓好河湖治理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打赢碧水保卫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版)》,强调要加快建立主动预防、指挥有序、反应迅速、协调联动、防范有力的大气污染应急体系,科学制定差别化应急减排措施,持续作战、久久为功,推动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鑫 杜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