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5 08:5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暨市应急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部署防汛减灾及灾后重建、“十四五”规划编制、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深层含义,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粮食稳产增收;积极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发展大众化餐饮,提倡“光盘行动”,鼓励消费者节约用餐、避免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把握发展规律,紧扣市情实际,紧密对接国家规划、深入研究重大课题,认真谋划工作抓手,突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改革,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抓紧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我市发展规划与国、省大政方针高度契合、高度吻合。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迅速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本轮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短板不足,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及专项规划编制,分门别类列出项目清单,分清轻重缓急组织实施,全面提升抗御灾害能力。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园区要在前期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基础上,推动防汛减灾从“应急抢险”向“灾后重建”转变,经济运行从“稳步回升”向“奋勇争先”转变,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加大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力度,推动工业投资稳定增长,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以赴完成投资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要在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的同时,抓紧谋划储备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为全市投资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多措并举抓消费促升级。聚焦批零住餐等重点行业、汽车和住房等重点领域,加大扶持力度,激发改善型消费潜力,为全市消费回暖注入强劲动力,特别要发挥重点文旅项目带动作用,吸引外地游客来绵旅游,以旅游市场复苏带动社会消费回升。要千方百计抓产业提质效。聚焦全市“6+6”先进制造产业体系,围绕电子信息、汽车等重点产业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对策举措,着力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链延伸,特别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确保企业持续稳定经营。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质量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预研预判,严格落实臭氧污染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管控、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等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