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8 13:3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贯彻6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和6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防止疫情反弹复杂性、艰巨性也在增加。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把底线思维贯穿战“疫”始终,持续深入、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防控,切实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经济社会持续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在漏洞堵塞上更精准。要从“以人为主”向“人物并重”转变,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紧盯疫情动向和问题风险,针对疫情新形势新变化,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商品、重点人群“三个重点”排查,有效切断传播渠道、坚决堵塞漏洞,做到人员物资“无疫入绵”。要统筹兼顾,在常态防控上更精细。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医疗机构、学校等关键区域防控,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常识的科普宣传,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协同作战,在责任落实上更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增强协同作战意识,完善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强化防控措施指导检查,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鑫/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