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4 09:31
字体:【    】 打印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创造良好环境。要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全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把入境申报关、口岸防控关、隔离管控关,推动摸排预警更精准、闭环管控更有力、服务保障更到位。要紧盯阶段和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抓好项目投资、企业帮扶、消费提振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统筹做好全市开学复课、安全生产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受疫情影响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绵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新业态、推广新模式,综合运用政策引导、项目带动、市场培育、资金激励等手段,扶优扶强建筑企业,不断提升建筑企业质量效益、发展潜能和品牌价值,促进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要对标国内一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对标企业所需解难题、通堵点,持续在降成本、增便利上下功夫,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最大限度集聚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为绵阳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强大的软环境。

会议在研究部署全市禁毒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严控、严打、严防,持之以恒管源头、防风险,深入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工程,进一步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强调要抓好《办法》宣传贯彻,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要针对全面复工复产复业的实际,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分市级部门设分会场。

来源:绵阳日报 (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