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6 08:53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现比较明显的积极变化,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随着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生产经营和人员流动加剧,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管齐下、持续用力,聚焦复工复产、项目投资、消费促进、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生机与活力。

会议在审议《关于接受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捐赠物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时强调,要规范流程,细化措施,完善台账,确保受赠款物统一管理、科学调配,公开透明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分配和使用情况,严防擅自调用、贪污挪用、滞留截留等行为,确保社会爱心尽快流向最急需的地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三年计划的指导意见》,决定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进城市(县城)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逐步形成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管理、维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条件,提高群众居住品质,全力以赴办好这一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设分会场。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