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2 09:19
字体:【    】 打印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国省相关重要会议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出行旅游人数增多,人口流动性大、人员密集度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科学有效、坚决果断抓好落实,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全面落实首诊负责制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信息报告要快、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要快、治疗要快、防控措施要快、确诊要稳。要强化发热病人检测,做好发热门诊管理,稳妥有序做好患者救治和密切接触者观察工作。要抓紧细化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对预案,针对我市近期返乡人员多的特点,从人员、场所、设备、药物、资金等方面做好疫情应对准备。要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会议在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等精神时强调,要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定位,在推动提升城市能级、加强产业协作、强化创新协同、交通互联互通等方面下足功夫。要坚持以产业、企业、项目、园区、要素为抓手,抓好任务责任分解,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加快实施,全力确保“开门红”。要抢抓省上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研究制定我市相关政策措施,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文保单位的火灾防控整治,加强景区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做好重点场所人流监控,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依法严厉打击暴力违法犯罪活动。要积极增加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猪肉及牛羊肉等替代品供应,保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加强应急值守和救援处置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和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