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2 09:21
字体:【    】 打印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综合保税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绵阳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保障食品安全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尽快推动应急预案落地落实,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积极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要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及时发现食品安全事件苗头,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定期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听取了相关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市PM2.5、PM10、优良天数比例三项指标均有较大改善。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绵阳市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方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落实扬尘管控、企业限产停产等减排措施,有效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强化专项督导,定期反馈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加快推动绵阳出口加工区整合转型为综合保税区,对于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综合保税区相关建设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建工作。要抓好存量企业培育,优化提升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挖潜抓存量、招新抓增量,研究出台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引导更多符合条件企业入区发展。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现有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监管设施、园区道路、电力改造等工作,为综合保税区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等事项。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