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6 09:09
字体:【    】 打印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调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重点项目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提升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结合绵阳实际,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深化与有关城市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交流合作,推动形成区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行动,引领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传达贯彻9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六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为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调研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坚定把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加力加劲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稳增长关键在稳投资,核心在抓项目,要充分认识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扎实抓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督导推进、省重点项目的加快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的储备,加强项目调度、服务保障和跟踪问效,推动全市项目和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在听取各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质量及目标完成情况汇报时强调,要紧盯重点点位、突出关键领域,大力实施“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五大工程,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市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