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2019-01-22 08:56
字体:【    】 打印

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全市“大棚房”问题清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审议《绵阳市开展军民融合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总体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聚焦加快科技城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狠抓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推动民生持续改善等重点任务,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把省两会的各项部署转化成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务实举措,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要把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抓紧组织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抓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节日市场供应、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农民权益乃至乡村全面振兴大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从严从速推进清理整治整改。要全覆盖开展清理排查,做到逢区必核、逢园必查、逢棚必进,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治整改按期完成。要强化督导,确保取得实效,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拿出过硬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