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2 09:2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暨返乡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审议《绵阳市2019年市重点项目名单》等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农业农村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对“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任务,努力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

会议强调,抓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对于进一步夯实我市统计基础、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普查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加强普查宣传,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暨返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全面落实省、市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措施,办好用活“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送岗位下乡”等就业专场招聘活动,为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农民工牵线搭桥,带动农村劳动力实现从“打工经济”到“创业经济”的重大转变。二要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聚焦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在农民工务工往返交通、各类证件办理等方面提供便捷服务。当前,要深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要抓好治欠保支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绵阳市2019年市重点项目名单》,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项目投资工作,快进度建设、破难题推进,为全市经济行稳致远提供持久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