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元方调研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9 08:48
字体:【    】 打印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涪城区、三台县部分乡镇畜牧兽医站和养殖企业,调研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工作,强调要把动物防疫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动物防疫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元方先后来到涪城区丰谷镇、三台县芦溪镇畜牧兽医站,实地察看冷链设备、疫病监测设备配置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畜牧兽医站队伍建设、检验检疫工作汇报。他强调,基层动物防疫力量是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关键,要聚焦动物防疫工作重点难点,认真落实动物防疫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畜牧兽医站的职能作用,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防疫网络体系,推动基层动物防疫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坚决筑牢动物防疫安全屏障。

在三台县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元方与公司负责人详细交谈,对企业严格落实动物防疫措施,切实加强全流程、精细化管理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相关企业要把动物防疫工作作为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的重中之重,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手段,进一步加强养殖、屠宰、运输等各环节的监管,严格防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调研中,元方指出,动物防疫工作事关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等方面投入力度,健全完善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基础设施,补齐动物防疫设施设备短板,不断提高动物疫病监测、诊断、控制、净化能力。要切实加强基层动物防疫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专业培训、积极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与第三方专业检疫检验机构合作等举措,全面提升动物防疫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组织健全、队伍精干、技术精良、运转有序的基层动物防疫队伍。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场所,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动物疫情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积极推行动物防疫工作“互联网+”监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动物防疫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调研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