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李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3 09:1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3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绵阳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入脑入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有关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加强学习研究,吃准摸透宏观政策,积极对接争取,切实把政策“含金量”变成发展“实物量”。要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松,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指标账、进度账,千方百计挖潜增效,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丰富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指导各行业系统分类开展各具特色的岗位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以青少年为重点,指导各学校大力宣传弘扬好雷锋精神,多形式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把美德建设与志愿服务贯通起来,促进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和行为习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文件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粮食安全保障、耕地保护、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和产业集群,不断做优做强特色农业,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安达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