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李云

绵阳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1 09:2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全市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绵阳力量。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华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区关于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专门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为我们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耕地保护工作放在全省大局的突出位置,系统谋划、精准施策,为我们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保护好耕地就是保障好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严格落实“长牙齿”耕地保护硬措施,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李云强调,坚持系统观念综合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不断提高耕地资源可持续利用能力。要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混合用地”等改革,大力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抓好后备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有效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建设,积极推广应用土壤改良等综合技术,持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李云强调,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必须以“严”为纲,全方位守护耕地红线。要严明责任,全面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耕地保护良好局面。要严格执法,加强耕地保护督察、卫片执法、自然资源督查等工作,持续保持土地执法高压态势。要严肃问责,加大实地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

(记者 安达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