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李云

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8 09:1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疫情防控、稳经济增长、重点商品保供稳价、粮食安全、对口帮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把工作重点放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压茬推进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医药资源供应、脆弱群体医疗救治和农村地区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既强化举措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又紧扣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提前谋划推进明年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落实好国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持续释放政策效应,支持企业纾困和发展,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重点商品保供稳价,持续开展动态跟踪监测,根据市场情况及时组织货源,确保蔬菜、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有效供给和价格总体稳定;结合疫情发展趋势,支持相关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和投放,进一步畅通购买渠道,全力保障群众需求。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2年度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夯实粮食产能基础,继续实施粮食扩面稳产行动,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加强粮食收储调控,严格储备粮管理和年度轮换工作,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严格对标我市“十四五”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发展规划要求,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及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工作,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听取了我市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聚焦防止返贫、产业发展、就业创业、人才培育等方面,尽快制定2023年度帮扶计划。要全力推进援建项目建设,全程监督帮扶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按照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