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李云

李云在高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7 09:1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前往高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扛起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责任担当,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李云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坚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新时代治蜀兴川各方面全过程,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在宣讲中,李云对高新区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科技创新上展现更大作为。积极培育更多高精尖特企业,打造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着力产出一批原创性科技成果和创新性产品;运营好科创基金小镇,持续壮大基金规模,更好服务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要在产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推动在谈项目尽快落地。要在对外开放上展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集聚优势,加快推进“四区合一”,促进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国排名进一步提升,推动全市外贸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产城融合上展现更大作为。大力开展“亩均论英雄”攻坚,深入实施“清闲促建”行动,高效集约利用土地;加强道路、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育、医疗、餐饮、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着力提升数字化、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优化环境上展现更大作为。大力实施“暖企”行动,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科学精准落实好“新十条”“川六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余青根参加宣讲。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