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李云

李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1 09:0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曹立军书记指示要求,思想之弦再绷紧、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能力再提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参加。


李云指出,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远远没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特别是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严峻复杂的形势不允许有丝毫松劲和懈怠。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松劲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以最严标准开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云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考验的是干部的责任感和执行力。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铁肩膀挑起硬担子,狠抓工作落实,把责任细化到最小工作单元。特别是要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抓紧制定完善常态和应急情况下核酸检测方案,推动各地提升软件硬件能力,确保核酸检测实现自给自足、高质高效。要毫不松懈落实“入川即检、入绵查验、入绵即报”等要求,密切关注省内外重点地区疫情发展变化,严把“两站一场”、高速出口、国省干道等入绵关口,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社区排查等手段,及时全面掌握重点地区来(返)绵人员情况,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绝不讳疾忌医,继续查短板、找隐患、堵漏洞,直面矛盾、动真碰硬,采取有力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坚决严肃工作纪律,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监督问效,让真抓实干成为工作常态。

市领导郑志恒、蒋丽英安排部署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专项督查组、江油市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唐浪生、莫怀学、荣全、梁磊、姚永红、刘海昌、袁明,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市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安达福/文 赖杰/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