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9 09:27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明确任务,推动绵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刘超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巡察工作组织领导体系更加健全、政治监督责任全面履行、上下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全市巡察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巩固深化、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超强调,全国巡视工作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召开的巡视巡察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持续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把巡察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二要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通过巡察查找体制机制弊端,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着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把巡察作为加强党性教育的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三要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加快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络。完善监督格局,推动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强化协作配合,共享共用资源、信息、力量、手段和监督成果,推动形成一体化作战能力;统筹区域联动,强化市级巡察对县(市、区)巡察的示范传导、政策指导、典型引导,推动巡察工作落下去、落到底;创新巡察方式,统筹安排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等方式,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四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以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市委整改办要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指导督导、跟踪问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倒逼整改主体责任落实。

五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切实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把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推动巡察机构机关正规化、运行规范化、工作专业化,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巡察制度建设,确保巡察工作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强化巡察制度执行,严守职责边界,防止乱作为;加强队伍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巡察队伍的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刘超要求,扎实做好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要紧盯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聚焦重点、认真履职,严格标准质量、弘扬严实作风开展监督,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江油市、三台县、游仙区、市农业农村局,以及4个市委巡察组、市中心医院、安州区委第四巡察组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骏主持会议,并对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勇宣布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据悉,本轮巡察将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共组建7个巡察组,对2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市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