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7 09:05
字体:【    】 打印

7月16日,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主任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之以恒抓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为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付康主持会议。

刘超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增强发展“硬实力”和增强城市“软实力”“双促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在道德示范引领、城市品质提升、助推绵阳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刘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阐明了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为我们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掌握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刘超强调,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需要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好地凝魂聚气、鼓舞士气、淳化风气、涵养心气,促进全市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一要着眼培养时代新人,实施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动诚信建设,积极发展壮大志愿服务组织,把全市公民道德素养水平提升到新高度。二要着眼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紧做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前期工作。要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动基层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学习教育实践,扎实开展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三要着眼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开展好弘扬新风行动。要完善社会治理、规范社会秩序,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就餐、文明观赛等活动,教育引导人们做良好社会风尚的支持者、践行者。四要着眼凝聚精神文明建设合力,开展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深化开展多级多系统的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真正让文明创建在全社会落到细处、落到实处、落到深处。

刘超强调,要对标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要精准对标补齐短板,对标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注重城市精细管理,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化城市管理,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重视城市历史文化保护,让城市留下记忆;加大“绵古创新之印”推广使用力度,提升城市形象和辨识度。要始终坚持靠民惠民,从群众关心的问题抓起、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

刘超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宣传发动、严格督察考核,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地落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学民总结了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罗蒙宣读了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受到中央、省、市表彰(表扬)的先进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市领导岳勇、杨学宁、罗宗志、丁国旗、荣全、董晓彬、田荣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等出席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