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卓越校长工作室开展三年建设规划研讨活动

2022-03-28 15:16文章来源: 涪城区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队伍建设改革部署,培训造就一支卓越的中小学校长队伍,全面提升我省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的领导能力和专业水平,实验小学本部开展了唐辉、李玲娜卓越校长工作室三年发展规划(2021-2024)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近2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实验小学校长唐辉主持会议。

为切实开展好本项工作,促进工作室成员不断成长,引领所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唐辉校长首先强调工作室管理制度:严守工作制度、落实学习制度、规范考核制度,制定考核量表,明确考核要求,并解读本次工作室会议的意义,望聚合优质资源,把名校工作室打造成提升办学治校的舞台、校长培训课程资源的窗口,为形成成效显著的办学模式和管理经验成果提供坚强的支撑。

绵阳市教科所龚林泉作补充讲话,由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以落实“双减”为契机,回归学校育人本位;以“五育并举”为重点,推进育人方式改革;以“五项管理”为抓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希望与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携手并肩,砥砺思想,相互灌溉,成就彼此,形成多校共同体,打造教育赛道的精品领航学校。

成员校校长从办校思想、育人目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各自学校基本情况。各位表示在工作室统筹规划下,力争全面提升校长个人综合素养,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生成学校管理与培训活动的双重成果。

工作室领衔人李玲娜校长谈工作室建设的初步构想,并主持研讨工作室的发展目标和三年发展规划,培训内容将从“信念”、“能力”、“实践”三个维度设置课程模块。紧接着,各成员开展预设课题主题研讨,大家围绕“展望2035”、“‘双减’背景下学习新样态的建构”、“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考”等方面自由交流。

唐辉校长对本次工作室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一定发挥示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校长队伍,积极推动学校建设持续发展,辐射、引领工作室成员共同进步,努力打造绵阳教育的亮点和品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四川省卓越校长工作室开展三年建设规划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