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绵阳市市辖区2022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的通知

2022-04-14 16:59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科技城管委会,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科学城办事处,市级有关部门:

现将《绵阳市市辖区2022年度土地储备计划》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绵阳市人民政府

                       2022413



绵阳市市辖区2022年度土地储备计划

 

全面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增强自然资源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土地储备作用,实现以储保供,结合绵阳市市辖区土地征收、储备、供应实际,特制定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落实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防范风险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目标,进一步规范土地储备管理,增强政府对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调控和保障能力,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

二、基本原则

(一)突出重点,服务大局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围绕全市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合理确定储备土地区域和地块优先保障省、市重大项目用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二)依据规划,统筹安排

根据城市建设发展和土地市场调控的需要,将安州区纳入市本级统一管理,合理确定新增土地储备计划总量,保障年度土地储备供需动态平衡。

(三)适度调控,滚动管理

结合绵阳市市辖区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年度土地出让计划。按照以,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做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同时根据市场需求保留适当弹性。

三、计划安排

(一)2021年度末储备土地结转情况

绵阳市市辖区2021年度末储备土地结转计划总计1092.02

公顷其中:拟收储土地结转面积741.37公顷入库储备土地结转面积350.65公顷(详见《绵阳市市辖区2021年度土地储备结转地块明细表》

2022年度新增储备土地计划

绵阳市市辖区2022年度新增储备土地规模共计402.90公顷,其中:涪城区114.23公顷,游仙区47.22公顷,安州区46.24公顷,高新区117.50公顷,经开区34.21公顷,科技城新区直管区43.50公顷。详见《绵阳市市辖区2022年度计划新增储备土地明细表》

(三)2022年度储备土地供应计划

绵阳市市辖区2022年度计划供应储备土地总量为710.71公顷,其中:商服用地50.16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78.87公顷,居住用地196.04公顷(含保障性住房用地20公顷),公共管理与服务用地145.22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40.42公顷。

2022年度土地储备资金需求

按照《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储备资金财务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综〔20178号)土地储备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分账核算,并实行预决算管理,财政部门根据土地储备的需要以及预算安排,及时下达用于土地储备的各项资金要求市、区(园区)应按各自权责足额保障土地储备资金。

四、计划执行

加强督查和指导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对土地储备计划执行的督查和指导,各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要压实责任,筹措资金,对列入2022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的地块,及时开展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和土地前期开发整理等工作,确保净地出让和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顺利推进。

(二)加大地块推介

各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要做好出让地块包装,加大对出让地块的推介工作,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现代化传播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三)实行储备土地动态管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健全土地收储台帐,根据土地收储实施情况,对在计划实施过程中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的,报请市政府批准同意后进行调整市、区土地储备机构要及时跟踪土地收储项目实施情况,将相关信息录入自然资源部土地储备监测监管系统。

 

附件:1.绵阳市市辖区2022年度计划新增储备土地明细

      2.绵阳市市辖区2021年度土地储备结转地块明细表


附件1




附件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