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 > 经验交流

市公安局用活政务新媒体提升绵警影响力

发布日期:2022-11-24 10:59文章来源: 市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积极统筹本系统政务新媒体资源,持续加强阵地建设、运维管理、创新策划,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便民服务和舆论导控作用,开创了政务新媒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一、落实三项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成立“平安绵阳”政务新媒体工作室,切实提升设备、人才和设施等专业化保障水平。以市县两级公安政务新媒体阵地为基础,科学整合各方力量,培育打造以“平安绵阳”为核心的公安政务新媒体矩阵,涵盖全市公安系统政务新媒体。全面深化警媒战略合作机制,积极构建和谐警媒关系,与中新社、法制日报、央广国际在线等中央级媒体和省、市主流媒体持续加强警媒沟通协作,构建了当红流量平台全面覆盖的运维格局。

二、紧扣热点策划,打造特色品牌。按照“提前策划、随警作战、产品制作、推广运用”的工作思路,我们紧跟热点、打造亮点,努力讲好绵阳警察故事。2022年策划创作370余条有温度、有态度、有筋骨、有创意的原创新闻产品,100余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央广网、@中新网等新媒体大V采用和转发,新媒体产品《北川公安鏖战洪水》被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新闻播出刷新绵阳公安【新闻联播】播出时长记录。两年来,全市两级公安官方新媒体账号荣获多项全国大奖,其中,“@平安绵阳”荣获政务公开优秀微博,“@绵阳特巡警”荣获全国十大治安管理微博,“@绵阳交警一大队”荣获优秀基层政务微博,“@江油公安”荣获创新应用与传播优秀微博和金牌政务主编等多项殊荣。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回应群众关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公安改革、平安创建、打击犯罪、抗疫抗洪等重大主题、重点任务,积极联动部、厅资源,及时准确发布国省重要信息,主动做好相关政策权威发布、网友意见反馈沟通,在广大市民和公安机关之间架起了文明和谐的“连心桥”。截至10月,共受理和及时回应网友在“平安绵阳”微博、微信留言1000余次,通过“线上互动,线下行动”,向市局警种和县分局推送报警信息和举报线索100余次,发布预警信息63条,刑事案件线索征集22次,帮助困难群众85次,协助相关单位和警种破案12次。特别是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发布《绵阳公安发布借人口普查实施诈骗预警》短视频产品,引发全国网友高度关注,话题总阅读量3.1亿,视频观看量700余万次,转发6000余次,评论3万余条,位居全国微博热搜榜第二名,成为网友反响最强烈、社会影响面最大、宣传效果最佳的正面宣传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