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 > 经验交流

绵阳市三举措促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4 10:58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一)摸清底数建台账。集中3个月时间,经过“三上三下”对全市政务新媒体进行全覆盖清理排查,共排查出已开设运行的政务新媒体412个。聚焦申请开设、运行维护和日常监测三类情况,分别建立规范运行和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台账,为关停整合、扶优做强奠定坚实基础。

(二)严控规模抓整治。采取实地调研、集中会商等方式,关停、注销“僵尸”“睡眠”账号159个,整合归并“小散乱”账号17个,移除非政府系统的新媒体账号14个。通过努力,全市政务新媒体压减至212个、压减率达48.54%。

(三)规范管理创精品。制定《绵阳市政务新媒体白名单制度》,公布绵阳市首批政务新媒体白名单,全市所有政务新媒体全部建立三级责任体系。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驻场监测服务,着眼增强发布、传播、互动、引导、办事等功能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对个别问题突出的政务新媒体实施面对面指导帮带17次。目前,已建成“江油公安”(微博)、绵阳公安微警务等优质精品政务新媒体账号14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