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 > 经验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做好网站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3 09:45文章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一、聚焦“纵向+横向”,完善责任链。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系统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员,并召开党委(扩大)会、领导小组会进行研究,构建纵向到底责任链。制定《贯彻<绵阳市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任务分工》,将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牵头科室和责任部门;全面梳理和优化调整网站栏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每个栏目维护更新的责任科室和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构建横向到边责任链。

二、落实“初审+复审”,把好源头关。坚决杜绝“未审先发”、更不允许“不审直发”,建立拟稿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三级”初审制度,对稿件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同时,建立信息专员“两级”复审制度,由局办公室落实2名专人,对经“初审”环节的稿件分别进行复审,重点检查是否涉密、涉敏、涉稳以及错敏字等内容,努力将问题稿件挡在网外线下。今年以来,累计在本部门网站发布信息1000余条,未出现任何重大错误。

三、围绕“自查+反馈”,形成整改环。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个人隐私、红头文件整治清理等工作,对《政府网站监测报告》《绵阳市政务公开工作督办通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印发《关于近期政务公开工作的提示》,“点对点”进行敦促提醒;定期对本部门网站进行巡查,今年以来已自查1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20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