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 > 经验交流

绵阳市组织召开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16:28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绵阳市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梓潼县设主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钟培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和市级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在各地各部门、相关单位设分会场53个,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分管副主任,政务公开工作科(股)室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以及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人员,共计630余人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采取现场教学方式进行,组织主会场参会同志观摩学习了梓潼县观义镇便民服务中心、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公开专区、政务公开向乡村延伸、办事公开等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采取视频方式召开,观看了梓潼县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汇报片,梓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果交流分享了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年工作进入百日冲刺阶段等实际,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负责同志安排了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特别是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安排的域名整治、严重错敏纠错、泄露个人隐私整治、红头文件清理等重点专项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总结了今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钟培同志从加快理顺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标准逗硬考核等四个方面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推广梓潼先行先试经验、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任务圆满完成等工作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布建立绵阳市政务新媒体白名单制度并公布了首批政务新媒体白名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