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晖对做好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16 17:52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晓晖指出,中央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实施“乙类乙管”以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本轮疫情暴发高峰已经回落至较低流行阶段,预计1月下旬到2月初进入零星散发阶段,整个转段工作平稳有序。春节将至,随着人员流动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特别是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农村防控疫情压力将持续加大。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医疗救治,整合医疗资源千方百计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降低病亡率。要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责任,补齐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弱项,保证防疫用品和救治药品供应充足,适当控制聚集性活动的规模、频次和时长,引导返乡人员少聚集、少聚餐、不扎堆,确保实现农村地区疫情压峰转段、顺利渡过流行期。要精准做好城乡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对疫情流行趋势和特点的研究,为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王晓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医院就诊量增加,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辞辛劳甚至带病值守,为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加强关心关爱,加大宣传褒奖力度,及早了解、帮助化解他们的困难和压力,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新冠疫情防控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张立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