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2 09:2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深入城区重点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保持敏锐意识、严实作风,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到玉泉路小学,曹立军细致询问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健康和千家万户,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师生及后勤人员、供应商等健康监测,强化食堂、超市、医务室等重点场所管理,完善疫情防控校地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乐荟城永辉超市、凯菲特酒店,曹立军认真察看商超、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经营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细致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防控,全面落实商超、景区、酒店、餐饮等人员聚集场所“查亮扫报”措施,刚性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保持社交距离、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聚焦群众需求,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和服务质量,为群众营造高品质的休闲购物环境。

来到21世纪花园小区,曹立军详细了解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基础、最关键的前沿阵地,要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规范查控流程,严格查控措施,做好人员出入扫码查验登记等防控工作,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检、不漏一人”;要强化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主动配合查验、主动核酸检测的意识,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护措施,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浓厚氛围,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检查督导中,曹立军强调,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及时更新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上下联动和协同配合,确保指挥体系科学高效有序运转;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提高平战转换能力,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盯准重点人群、盯紧重点场所、盯防重点环节、盯实重点区域、盯牢重点行业、盯住重点时段,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关键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姚永红、李栋参加。

(记者 安达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曹立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