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5·09"广安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09:2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6月8日,我市举行“5·09”广安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疾控中心主任吴先萍作宣讲培训。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云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梁磊主持宣讲培训会并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5·09”广安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效指挥,举全省之力尽锐出战、快追猛打,实现短时间内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社会面清零,这是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宝贵经历、成功经验,得到了国家疾控专家组“树立了榜样,创造了辉煌”的高度评价。宣讲中,吴先萍以简练语言、具体事例和专业视角,对“5·09”广安疫情应急处置作了全面深入解析,总结了“只有时时放心不下,才能及时处置得下;只有重预防、早发现,才能避免发现即是大规模;只有建在平时,才能用在战时;只有统好线上线下,才能把握全局”4条创新做法和新鲜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入川即检”“入绵查验”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防控措施,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抓防控,坚决堵住传播风险漏洞。要提升防控能力,学习借鉴“5·09”广安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对全市疫情防控能力进行全面摸底、认真评估,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领导郑志恒、张明、蒋丽英、刘海昌、李栋、李南希,市政府秘书长柳江等参加宣讲培训会。

各县(市、区)、园区设分会场,共计1300余人参加宣讲培训会。

(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举行"5·09"广安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