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志愿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

发布日期:2022-05-09 09:3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志愿者在高速路口开展防疫宣传

“戴口罩,扫场所码,不要聚集。”连日来,在安州区塔水镇农贸市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引导进入市场的居民扫场所码,同时,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记者在该镇客运站、农贸市场、超市、餐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看到,志愿者们逐户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受到居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出摊之前都要检查有没有戴口罩,有没有拿场所码,来店里买菜的顾客,我都会让他们扫场所码,遇到没有戴口罩的顾客我会提醒。”商户张晓伟告诉记者,每天都看到“红马甲”在市场里宣传防疫知识,作为商户,他一定按照志愿者所宣传的那样,注意日常防护,配合支持志愿者工作。

“每天8:30至20:30,我们都会组织机关干部、两新组织、共青团员等300余人组成防疫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全面开展防疫宣传劝导,提醒居民戴口罩,督促商家开展测温、查验行程卡、扫场所码。”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还要求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格员和志愿者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防控排查,大力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切实增强居民防控能力,确保防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我市各县市区众多基层志愿者积极投身“疫”线,展现志愿者风采。“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在松垭高速出口,三台县永明镇志愿者正在配合当地防疫人员对车辆驾乘人员逐人进行体温测量、扫场所码,对健康码、行程卡、核酸等进行查验。同时,志愿者还通过下村入户,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群众对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的认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让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出去。”近日,盐亭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在绵西高速城北出口等14个交通卡口核酸采样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戴党徽、亮身份,向过往车辆宣传防疫知识,做健康检查的“护理员”、疫情防控的“讲解员”,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从严从紧、落实落细,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了解到,自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市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的热情与奉献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记者 李锦辉 文/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志愿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